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公正司法 >> 详细内容

养殖农户闹纠纷  司法介入促和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09:05:12 【字体:

近日,汉寿县洲口镇前进村发生一起纠纷,相邻的两养殖户因养殖问题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经洲口司法所介入,终有效避免邻里之间矛盾升级,维护了社会稳定。

11月底,汉寿县洲口镇前进村宋某某家里养殖的上百只鸭子因无人看管,跑到邻居童某某的承包鱼塘里吃了不少鱼苗,造成经济损失3000余元。童某某一气之下抓走了宋某某的几十只鸭子,后被宋某某发现。双方因此发生争吵并产生肢体冲突。村干部了解此情况后,立即请求洲口司法所介入调解。

洲口司法所所长李长玖接到申请后,立即与村干部联系了解情况,并前往现场开展调解工作。经与当事人单独沟通了解,发现宋某某并非故意放任自家鸭子跑到童某某家池塘,并且也承认自己有看管不力的责任。而童某某亦表示自己确实行为过激,愿意赔礼道歉。在分别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后,李长玖从双方矛盾焦点入手,细致疏导。他对童某某晓之以情:“你池塘鱼苗的经济损失确实应该赔偿,但你抓了宋某某几十只鸭子,并且还弄死了几只,也给他造成经济损失。你们相邻而居,之前一直相处和睦,所谓远亲不如近邻,不如一人退一步。”李长玖建议,宋某某赔偿500元给童某某,剩余部分经济损失由童某某自己承担。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愿意接受李长玖的建议,当场签订了和解协议。

                 (汉寿县司法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