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公正司法 >> 详细内容

常德市鼎城区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4:46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增强行政复议公信力,4月1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司法局召开常德市鼎城区某公司不服常德市鼎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区城管局)作出的《限期拆除决定书》申请行政复议案听证会。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人员、区城管局办案人员、鼎城区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参加会议,本次听证会采用同步录音录像的形式,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参与旁听,保证审理过程公平、公正。

会上,申请人鼎城区某公司对行政复议请求、事实和理由进行陈述,并就其申请出示证据。被申请人区城管局陈述作出《限期拆除决定书》的事实与理由,并出示相关证据和法律依据。双方分别进行举证,并围绕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关联性逐一进行质证,主持人就案件相关证据向双方当事人进一步核实,并对案件焦点问题进行总结。同时,双方当事人围绕主持人总结的案件焦点问题进行辩论,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该案的疑点问题,并就该案处理的后续问题进行沟通。

通过召开此次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进行公开透明的举证、质证,不仅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且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便民作用,为今后行政复议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曾崴 臧华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