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公正司法 >> 详细内容

临澧县“法官联村”减诉累专项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09:05:54 【字体:


12月15日上午,临澧县“法官联村”破解诉源治理难题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法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群英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勇、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梁华参加,县政法各单位和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及司法所所长、高新区分管政法工作主要负责人参会。

d8e1cffc28bf41bba13b37d58563ed99.Jpeg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法官联村”破解诉源治理难题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解读了6方面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会议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部门要联合深入开展诉源治理,要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推动多元解纷触角向基层延伸,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王成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法官联村”工作是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能动司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临澧县基层社会治理的又一创新举措。要在提升认识更新观念上下功夫,全体法院干警要解放思想,高度重视,在县委政法委领导下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要在畅通联动化解纠纷渠道上下功夫,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形成“法官+调解员+网格员+群众代表”的新工作机制;要在强化纠纷化解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定期开展辅导培训,深入调研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解纷水平。

随后,员额法官、乡镇政法委员及司法所长代表分别就“法官联村”工作作表态发言。

124a8dec3d0f47089adca43f5908a714.Jpe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群英讲话

苏群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官联村”破解诉源治理难题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切实助力平安临澧建设;二要抓好部门协调联动,政法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合作、信息共享,畅通诉调对接,聚力实现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源头化解。基层党委政府要积极配合,充分发动基层组织及群众参与诉源治理工作;三要加强调度宣传,积极总结经验,切实推动“法官联村”工作走实走深。要定期梳理工作情况,及时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ea4f39bb6eb8420aa828a5ecc4539902.Jpeg

临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勇(右1)宣布活动启动

de18b58fa3064e6a80d16455d5edf595.Jpeg

启动仪式现场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及临澧法院全体干警在县法院前坪举行了“法官联村”工作启动仪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