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司法改革 >> 详细内容

由点向面、由易向难、由分向合,全市政法领域改革进入新阶段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9-06 08:45:02 【字体:

9月5日,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宇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会议精神,安乡县人民法院、汉寿县人民检察院、汉寿县公安局、武陵区司法局等四个基层政法单位作典型经验发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对各系统的改革工作提出明确的任务与要求。

黄清宇指出,当前政法领域改革已进入由点向面拓展、由易向难推进、由分向合转变的新阶段,要深刻领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精神,全面掌握改革新内涵,准确把握改革新要求,认真执行改革新规定。他强调,要紧紧抓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雪亮工程建设、社会治理智能化创新、完善政法公共服务、落实司法责任改革等改革的关键。全市两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和优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和要求与本地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切实抓好全市政法领域改革任务清单的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各地各部门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专门强调。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市直政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全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区县(市)委政法委、县政法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自《常德融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