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司法改革 >> 详细内容

津市法院再添执行利器 开通查控不动产专线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14 15:37:54 【字体:

近日,津市法院与津市市国土资源局合作,开通线上不动产查控业务,实现了不动产查询、查封、解封业务“零次跑”,为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战役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在向“执行难”宣战工作中,该院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络沟通,寻求支持,联动配合。为彻底打通信息壁垒,减轻执行干警工作负担,提升执行效率,该院与津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建立快速信息共享及网络执行查控协作机制,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成功铺设一条法院“不动产专线”。通过网络查控平台,执行干警可直接在平台上查询、查封、解封被执行人的不动产,无需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操作,减少执行干警往返办理手续的时间,让“数据跑路”代替人员跑路,有效促进执行工作效率的提高。

                                                                                                                                                                                           (津市市人民法院  刘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