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司法改革 >> 详细内容

常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5 10:00:12 【字体:

        11月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刘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余良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深入做实做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篇文章”,在加强制度供给、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改革、精准普法宣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阶段,我市将大力推进《常德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的工作方案》的实施,力争在3-5年内落实77项任务清单,促进法治常德建设提质增效,加快推进《常德市基层治理网格员管理条例》和《常德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修正)》的立法进程,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效。

        刘国龙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主线,突出组织引领,突出重点内容,突出转化应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抬高坐标,以法治护航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机制保障,加强督促指导,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夯实法治常德建设基础,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向晋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