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7-18 17:23:41 【字体:

(会议现场)

7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在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对接落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彭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勇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彭智明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移交工作,既体现了中央、省委政法委的有关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要充分认识现状,正视存在问题;要严格把握标准,稳步推进工作;要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关键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把握终结范围,二是把握前置条件,三是把握工作程序。终结移交工作的程序,包括终结程序和终结后的退出移交程序。其中终结程序责任主体在政法机关,市县两级政法机关要围绕“听证、复查、申报、备案、告知”五个环节开展终结工作,终结后退出移交工作责任主要在基层,基层党委政法委、基层政法机关、基层组织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申请、移交、跟进”三个环节的工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勇讲话)

会议强调,抓好这项工作,必须依托综治维稳工作推进终结工作创新,以整体联动促案结事了;必须坚持工作责任与工作奖惩相结合,以责任查究促工作落实;必须以定纷止争为目标开展退出移交工作,以矛盾化解促真正终结。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就本系统的相关工作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县(市)、市直五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检公司分管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  陈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