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运用科技手段点亮监督“探照灯”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12-24 15:03:08 【字体:

——武陵监狱纪委联合市无线电管委会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12月20日上午,武陵监狱纪委联合市无线电管委会,深入监管区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利用无线电监测技术,进一步查找违规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进入监管区的违纪行为,排查问题隐患,维护监管安全稳定。

检查中,监狱纪委依托市无线电管委会技术支持,利用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对监管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突出对监内警察备勤楼、罪犯培训楼、罪犯监舍、综合大楼、高度戒备监区等关键区域的排查力度,认真开展电磁环境监测,搜索无线电信号。经过全覆盖、无死角的电子信号监测,在监管区没有监测到手机等电子设备信号。

近年来,武陵监狱纪委围绕监管改造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思维,运用视频监控、电话监听、无线电监测技术等科技手段,提高精准监督能力,积极探索融合监督机制,为监督插上“科技翅膀”,着力推动监狱监督工作全覆盖、常态化。

                                                                                     (武陵监狱  严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