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鼎城区森林公安重拳打击破坏耕地违法行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08:05:07 【字体:

鼎城区森林公安局对破坏耕地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实行零容忍,2022年6月21日,鼎城区森林公安局对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的官某、张某依法刑事立案侦查。

经查,2022年4月份,官某、张某在鼎城区十美堂镇同兴村1组非法占用31.44亩耕地(基本农田)挖塘养鱼,并对鱼塘进行了硬化护坡,经专业机构技术人员鉴定,官某、张某二人的行为对基本农田的种植条件造成了严重破坏损毁。

根据我国刑法第342条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土地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之规定,官某、张某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鼎城区森林公安局决定对其刑事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破坏耕地行为形成了极大震慑。

(何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