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斩断链条!鼎城森林公安查处一起系列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10:18:12 【字体:

近日,鼎城区森林公安局查处一起系列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

2022年4月,鼎城区森林公安局收到一起跨市危害野生珍贵动物案线索。经过两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初步查明其存在多次非法收购、销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通过进一步深挖,民警发现肖某还有非法收购、出售其他陆生野生动物重大嫌疑6月2日,办案民警突击对肖某住宅进行搜查,发现了大量野生蛇,经清点,共有乌梢蛇、大王蛇、银环蛇等共计334.8公斤经湖南省野生动物专家鉴定,查扣蛇价值近7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野生动物是维护生态平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类要做动物的朋友,而不是猎捕者。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是我国法律明文禁止的行为,任何无视国家法律者,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鼎城森林公安将加大危害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斩断辖区内野生动物贩卖产业链条。希望大家自觉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摒弃食用野生动物陋习,积极提供线索,加强社会对消费端的监管。

(熊芳 何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