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6:43 【字体:

会议现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讲话。       3月23日下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咬定目标、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必胜的心态,努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周振宇指出,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省委赋予常德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首创必成”的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确保试点创建一举成功。

       周振宇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牢创建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工作落实,全力为常德再争一个“国”字号荣誉。要聚力攻坚,努力打造创建样板。严格对照验收办法和考核指标,把牢重点、聚力攻坚、全力冲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保障,全面浓厚创建氛围。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要积极作为,加强日常调度,形成上下联动、干群一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就进一步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周振宇强调,要规范涉企执法司法行为,建立健全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审查机制,保护企业合法合规自主经营;要增强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严肃惩处针对企业、项目和企业家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企业的安全感;要提升涉企政法服务水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我市审判、检察、公安、司法行政等领域政法服务水平,确保涉企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主持会议,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融媒  记者 李白 唐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