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24人被抓!武陵公安成功捣毁一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2 15:14:40 【字体:

千里追击

武陵公安成功

侦破一起网络赌博案

捣毁一网络赌博犯罪团伙

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黄某(男、29岁、汉寿县人)

王某(男、28岁、鼎城区人)等24人

涉案流水达千万

缴获违法所得数百万元


       时间回溯到今年上半年,永安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线索,一手机可能涉嫌网络赌博。此线索当即引起所里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分析研判,通过大量的数据筛查,发现了一个以黄某为一级代理的网络赌博团伙,并摸清了该团伙利用“某某乐”网络赌博软件、拉人进行网络赌博、按代理级别分层获利的运营模式。


f757f8f41f99440ea40d0c6178b918b1.png

▲永安派出所成立专案小组研判案情


历时一个月的分析研判,以黄某等人为一级代理的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民警随即针对已经掌握的团伙成员、组织结构、资金账户流水等犯罪活动轨迹,制定第一次抓捕方案。抓捕组民警兵分三路,与综合指挥室研判民警紧密配合,一举将已经掌握的八名嫌疑人成功抓获。此次抓捕,缴获一大批涉赌电脑、手机、银行卡等赃物。


fef3d9698a5545ed9947bccf4e3b5f53.png

▲民警依法查扣涉赌手机



       八名嫌疑人到案后,民警依法对查扣的涉赌手机进行检查,发现每人手机里都有一个名为“某某乐”的APP,打开APP,主页显示有跑胡子、麻将、跑得快等玩法,且都有详细的上分、下分记录。另外,民警还从手机中某款密聊软件里,发现多名不同层级的代理。结合转账记录,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一个组织架构严密、层级分工明确、参赌人员众多,以软件、代理、财务三个组分工协作的网赌犯罪团伙现出真形。


29e42107b9aa43fb9737e84b72c4311e.png


趁热打铁,永安派出所迅速组织第二次抓捕,此次计划抓捕涉案嫌疑人十余人,牵扯人员多,分布范围大,抓捕难度较高。经周密部署民警终于分三次将其全部抓获归案。


68fb0fa29bc344e281f8dbb26de03980.png


经查,赌客们通过平台返佣规则,可不断发展下线和赌博玩家,并给他们"上分、下分",拉足有效成员,就可升级为代理,享受部分团队流水,拉的人越多,获得佣金越多,而财务组则负责团伙成员间的资金结算,从而获取佣金。

目前,2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

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无论线上线下,均构成犯罪。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赌博“十赌十输”“十赌十骗”,定要认清网络赌博的骗人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切勿泥足深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