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同级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0-12-01 09:30:48 【字体:

  

  11月26日上午,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波列席该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听取了2件刑事案件的评议过程。这是该院首次邀请同级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邬文生表示,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法院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的一种很好的形式,通过将案件事实的认定、法律适应、定罪量刑等程序置于检察院的监督之下,促进法院的审判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也加强了法检两家的工作联系沟通。陈海波检察长此次列席审委会也感受颇深,认为法院审委会委员认真细致依法处理每起案件,发言客观公正。他表示,检察长应邀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检察机关加强对法院审判工作进行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增强法、检两院在刑事诉讼、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中的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和衔接,共同提高两院办案水平和质量。
 
  据悉,自2010年4月1日起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发布以后,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迅速贯彻执行。今后,该院将继续贯彻“两高”意见,使此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市中级人民法院 王庆全 粟 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