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鼎城区法院民事审判狠抓案件绩效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09-06-02 08:45:24 【字体:

  鼎城区法院民事审判狠抓案件绩效,在日前召开的人民法庭庭长会议上,研究讨论了提高案件绩效的具体办法。

  一是缩短办案周期。要求案件平均结案周期40天。在给双方送达法律文书后,开庭前要组织调解一次,如调解达成协议及时制作调解  书,不能调解的,开庭后及时判决,避免案件久拖不决。

  二是提高调解结案率。庭前庭后要多做调解工作,尽量化解矛盾,依靠各方面力量进行调解,争取调解率达65%。

  三是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率。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人民陪审员参审率要达到30%。

  四是降低上诉上访率。通过耐心细致的接待、宣传、解释工作,使当事人输赢皆服,而减少上诉率,尽量不出现上访案件,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鼎城区法院 聂喜保、廖海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