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法治建设 >> 执法监督 >> 详细内容

市司法局狠抓执法监督显成效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08-10-29 09:57:52 【字体:

   今年来,市司法局结合全市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教育活动,以抓法律服务质量为重点,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对不符合身份和要求的执法人员进行了清理,开展了大规模的案件评查活动。
 
  目前,该局已对市直部门和各区、县(市)进行了案卷评查。其中,市法律援助中心案卷优秀率达40%,公证处达到42%。各司法鉴定所案卷评查均未出现错、假现象,各鉴定结论均被相关部门采纳。同时,为优化法律服务环境,该局开设了12348法律服务专线,每周信访工作由一名局领导值班,并与各区、县(市)建立了信息工作网络体系。

  今年上半年,根据集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该局成立领导小组,与直属所各律师签定了责任状,要求各区、县(市)层层签定责任状。并组织全市律师重点学习《律师法》及《湖南省律师收费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法纪律意识。

  同时,该局还制定了八条监管制度,即:1、案件主办制;2、干警培训制度;3、案件质量评查制度;4、涉法涉诉、重信重访处理制度;5、案件报备制度;6、执法档案建立、结果使用制度;7、执法网络建立制度;8、执法流程监管制度。根据目前反馈的信息,全系统无一例执法办案不公或违法执法现象发生。


(张友亚 傅义 周世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