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石门交警:全力护航 确保辖区学生安全出行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09-15 17:36:33 【字体:

          为确保辖区内学生的交通安全,预防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石门县交警大队着力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管理,加大对开学期间客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召开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会议及进行校车车况检查,走进学校全面开展“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我防范意识,积极为师生开学交通安全提供保障。

一、加强校车管理,源头防控隐患。在前期整治校车工作的基础上,各中队在开学前夕召开了辖区内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会,核查了各校车驾驶人资质,并对校车车况逐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到不漏一校、一车、一人,并逐一核对、登记、检验,详细掌握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车辆责令其停驶修复,对不具备驾驶资格的驾驶人,责令单位更换具备驾驶资格的驾驶人。

二、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出行安全。一方面加强辖区内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集中警力不间断的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随意鸣笛、摆摊设点以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净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协警,分别对辖区的主要路口采用设点盘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并严查过往客运车辆,杜绝超载,为师生开学交通安全提供保障。

三、进入学校宣讲,增强学生意识。学生作为参与道路交通的弱势群体,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抓学生的交通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住各中、小学校开学举行开学典礼的有利时机,走进学校全面开展“知安全风险,会紧急避险”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民警深入辖区所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卡、宣传挂图、播放开学第一课光碟,利用校园交通宣传栏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等活动,努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石门交警大队  刘宏 江辉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