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清理“僵尸车” 营造畅安环境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4-24 15:18:48 【字体:

一辆长时间停放在市城区金钻广场四眼井菜市场附近的面包车,不仅车辆轮胎全部憋气损坏,四面门窗破碎,并且车辆年检、保险均已过期,车辆达到报废标准,属于典型的“僵尸车”。

4月23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联系车主后,该车主坚决表示车不要了。民警依法将其拖离现场,还畅通于市民。

今年来,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升常德城市文明形象,巩固交通秩序治理成果,交警一大队积极回应市民热点关切,依法清理一批长期占用道路停车资源且无人认领的“僵尸车”。

大队重点针对前期排查及群众举报中涉及的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停放在路边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执法过程中,民警发现绝大多

数“僵尸车”严重老化,无车牌、逾期未年检、交强险过期等违法行为,不少车辆多次转手,无法联系车主。针对无法联系车主,无法查询车辆信息,且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大队一律采用劝离通告、警告、下发违停通告、强制拖移等措施,将“僵尸车”清理,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在整治过程中,大队利用微博、微信及巡逻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呼吁广大市民多一些自律,对报废车辆及时进行清理,不要占用公共资源。同时,在执法过程中严格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对拖移“僵尸车”采取保管措施,依法依规处置。

今年截至4月23日止,大队先后开展集中整治行动4次,受理市民举报违法2起,依法联系车主自行处理2台,强制拖移6台,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交警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