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路面保畅通、交通保安全、服务保满意、队伍保平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交通环境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3-06 16:54:49 【字体:

3月4日上午,常德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叶湖交管服务中心举行。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安全形势、部署2019工作。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兵泉做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晓林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交通事故稳中下降。全年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180万起,其中现场执法25万起,非现场执法155万起,重点车辆违法1.8万起,酒驾3299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连续四年持续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伤员人数、财产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8.6%、22.2%、20.5%、22.9%,基本实现了年初确定的“一杜绝、两下降”工作目标。

2019年全市公安交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建警总要求,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安全出行需求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强党建、壮队伍、整秩序、控事故、严执法、优服务”的工作任务。主要工作目标是:路面保畅通、交通保安全、服务保满意、队伍保平安。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要实现“四个一”工作目标,即:“一稳定”即保持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基本稳定;“一控制”即控制较大交通事故,稳控在近3年平均水平以下;“一杜绝”即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一好转”即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好转。坚决打好政治建警、事故防控、疏堵保畅、“放管服”改革、规范执法五大攻坚战。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讲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李忠强调:

一、必须把秩序整治作为第一职责,坚决实现路面保畅通的目标。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按照节点警务要求,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这一主线,全力做好系列国家重大活动以及国家重要节假日、恶劣天气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维护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长距离、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二、必须把事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坚决实现交通保安全的目标。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将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纳入政府工程,以平安乡村建设为契机,推动乡镇和村居落实交通安全监管责任,探索实施农村道路“路长制”管理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各级道安委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总揽协调作用,着力推动道路交通治理从“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要借市政府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列为今年“十大民生工程”的有利契机,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载体,大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持续开展好交通知识、安全意识普及性宣传和“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全力抓好摩托车“戴帽工程”,建立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定期曝光机制,提高全民交通安全素养。

三、必须把便民利民作为第一追求,坚决实现服务保满意的目标。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坚定敢打必胜的决心、鼓足善打硬仗的勇气、展现能打胜仗的本领,扎实推进“公安政务服务年”活动和“放管服”20项改革措施的全面落地落实,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必须把政治建警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实现队伍保平安的目标。全市公安交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建警治警总要求,以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和“六零”(业务零差错,窗口零投诉、执法零纠纷、办案零上访、财务零违规、干警零违法)创建活动为载体,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交警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元春宣读了“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支队长易琳宣读了两个表彰通报。参会领导对2018年度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第五届“十佳”交通民警、首届“十佳”警务辅助人员进行了表彰授牌。津市大队、澧县大队、直属一大队、桃花源大队依次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大队长)及教导员;各县(区、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及办公室主任;西湖、西洞庭、桃花源公安分局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大队长;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联系交警的领导;直属各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办公室主任;高新区公安分局筹备组负责人,交警大队筹备组负责人;第五届“十佳”交通民警及首届“十佳”警务辅助人员参会。

                                                                                       (市交警支队  唐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