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开学第一天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护学”忙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09-02 17:55:40 【字体:

9月1日,常德市城区各中小学校迎来秋季开学第一天。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50余名执勤民(辅)警,赶赴辖区各中小学校门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启动“护学”模式,全力疏导车辆,确保新学期学校周边道路畅通。

新学期伊始,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提前部署新学期“护学”工作,将其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内容。开学第一天,大队辖区的13所中小学校“护学岗”全部同步启动,“护学岗”民(辅)警在学校周边主要路口维护学生出行安全,严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发生。针对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辅)警始终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定点、定人、定责,加强“护学岗”工作落实。

交警提醒:中小学开学后,希望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通过学校门前路段要即停即走,以免造成道路拥堵,执勤民(辅)警将以学校周边道路易堵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为重点,对随意违规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或处罚,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


学生安全出行这些知识对你有帮助!

一是学生步行注意事项。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不要翻越道隔离护栏;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绿灯行,红灯停”;在没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安全小贴士:学生出行最好穿戴色彩鲜艳的衣服帽子,或背色彩鲜艳的书包,以便于其它车辆驾驶人尽早发现,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二是学生骑车注意事项。骑车安全要记住“5要,5不要”!5要: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骑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横穿马路要下车推行,骑车要集中注意力,要远离大型车辆转弯时内侧区域;5不要:未满12周岁不得驾驶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不要骑车带人,不要追逐竞驶,不要脱手或手拿东西骑车,骑车时不要攀附其他车辆。骑车时一定要远离大车转弯的内侧区域。

三是学生乘车注意事项。乘坐公交车时:等公交车时不打闹,在公交车站等候时,一定要遵守站点秩序,千万不要和小伙伴们追逐打闹;乘坐公交车时,一定要坐好、扶好,不要嬉戏打闹。也不要站在车门边禁止站立的地方,以免开关车门的时候被夹伤;要在车辆停稳后,从靠人行道的一边下车,下车后切不可从车头前横穿马路。

乘小轿车时: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严禁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在乘坐过程中必须正确使用安全带;车辆行驶过程中严禁将身体探出车外;下车时注意观察,车辆停稳后尽量从右侧下车。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