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12月26日,可以从常德坐高铁去重庆吃火锅啰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15:29:16 【字体:

黔张常高铁将于2019年1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为迎接常德市首条高铁线路开通,确保辖区内高铁沿线治安环境稳定有序,12月11日,常德市护路办组织在桃源县牛车河镇召开了黔张常铁路护路现场观摩座谈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办主任彭智明主持。市委政法委委员樊景华、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培桂,桃源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贵生,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高铁沿线区县护路办主任,公安、教育、团委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从常德站前往牛车河镇的高铁途中,市护路办和区县护路办主要负责人一道查看了铁路环境整治情况,确保每一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座谈会上,各区县护路办汇报了护路工作开展及前期安全隐患整治情况,沿线乡镇护路办主任代表对当前护路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公安局、教育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对如何抓好下阶段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黔张常高铁派出所所长刘家友通报了涉铁问题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路地联防相关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指出:一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路地公安机关要加强协作,加强巡逻联勤,武警、特警、公安干警、辅警、有奖义务护路队员等均要明确巡逻路段,既有分工又要密切协作。二是加强重点管控。要加强对铁路沿线的重点企业、废旧物品收购点的排查管控,要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和极端人员的底数清,情况明,时刻确保安全。三是加强雪亮工程建设。要做到高铁全覆盖,联网100%。四是建立健全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加强应急事件处置演练,深化案件办理协作配合,配齐配强铁路沿线派出所人员力量,确保高铁沿线治安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讲话)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智明强调:一是认识上要提高。要实现高铁是国家的高铁高铁是我们的高铁、高铁是我的高铁主人翁意识的转变,要把高铁这个国家名片在常德实现,要把黔张常高铁发展融入到常德今后的经济发展当中,为地方经济注入活力。二是问题要查清。要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重点针对高铁建设遗留问题、工程补偿款、农民工工资、监控点位补位建设、重点人群管控、线路全封闭、沿线违规设施拆除、沿线养殖户规范管理、技术防范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等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以便精准施策。三是解决问题要有办法。各级护路组织在处理涉铁问题时,要结合实际,处置得当。因铁路建设造成的问题,要加强与交通部门的衔接,实事求是上报,杜绝瞒报、漏报;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提早介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处理,要建立通畅的信息沟通机制,事件处置的进程要及时予以回应,避免因沟通不畅引发群体性事件;涉铁特殊人群的管控要纳入当地平安建设重点内容,要降低等级造册,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管控到位;要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为重点,坚持安全宣传进课堂;对扬言报复社会的,当地派出所要时刻掌握动态,要采用合适的办法进行引导、疏导。四是部门要联动。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建设,推动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社会组织助力、公众力量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横向联动到边、纵向一贯到底的工作目标。五是底线要守住。高铁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底线思维,狠抓高铁护路联防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黔张常高铁开通、运营绝对安全,为常德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