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开展“治顽瘴去痼疾”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1-08 16:10:10 【字体:

“安全带等同于生命带”。这说明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的作用和意义非同一般。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序幕,驾驶人和乘客系安全带的情况到底普及得怎么样?元月7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邀请常德电视台记者开展了一次不系安全带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当天上午9时开始,大队在市城区桃花源路人民路口设立检查点,开展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民警相继拦下了两辆小客车和两台短途营运客车,经检查发现,有一辆小客车驾驶人未系安全带,其他驾驶人都按规定系好了安全带;有一辆小客车副驾驶乘客系了安全带,另外一辆小客车副驾驶乘客则没有系安全带,小客车后排乘客则都没有系安全带;检查的两台短途营运客车乘客除了极个别乘客系安全带,其他大部分都没有按规定系安全带。在民警询问乘客为什么不系安全带时,乘客大多数回答是认为路途不远,自以为不会影响安全,还有的乘客嫌系安全带麻烦。民警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安全带知识宣教,现场对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驾驶人做出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处罚,对不系安全带乘客做出了警告教育处罚。

当天上午,大队设在桃花源路人民路口的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点共计检查登记车辆37台,查处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24起,其中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违法1起、乘客不系安全带违法23起。整治行动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为扎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增强机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意识,真正发挥好安全带的保护作用,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将在春运期间开展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

常德交警提醒大家: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上车系好安全带不仅是交通文明的外化体现,更是保障生命安全的重要防线。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安全带的作用,车上人员未系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极易被抛出车外而造成人员伤亡。据统计,在系好安全带的情况下,如果车辆发生正面碰撞,可使人员死亡减少57%;发生侧面撞击时,死亡率可减少44%;发生侧翻时,死亡率可减少80%。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请大家养成上车系好安全带的习惯!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苏莹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