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车辆违停 车主被罚站马路“执勤”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1-15 17:06:27 【字体:

1月13日,常德澧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查处一辆小车违停,并没有贴罚单,而是带车主到路口“义务执勤”2小时,且将执勤照片发微信朋友圈给予曝光。这是常德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推出的“重教育免处罚”整治模式。

从2020年1月10日春运起,为有效治理城市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顽瘴痼疾”,各区县(市)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开展违停整治。整治行动中,各交警大队每天派出专门警力,组成执勤小组,在各地城区主要道路流动巡逻,对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逆向停车、占用人行横道、占用盲道停车等乱停乱放行为实施摄像、拖车和锁车管理,即对未妨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摄像取证,并贴“违法停车通知单”, 实施锁车限时放行;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将车拖离现场,并摆放反光锥筒,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提醒车主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并取车。

此外,澧县交警大队民警还采取将违停车主带至路口,“义务执勤”2小时,车主执勤照片发微信朋友圈曝光的“重教育免处罚”整治模式,让驾驶员深刻认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好习惯。

                                                                                                      (市交警支队  牟建平  谭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