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四项举措”应对节前返乡客流高峰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1-21 16:52:52 【字体:

随着大批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家过年,春节前返乡小高峰已经来临。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精心组织、科学应对,积极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做好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首轮出行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一是大队高度重视2020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多次召开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会议,对春节前返程客流高峰和春节期间的疏堵保畅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由大队长刘科任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安保特护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指挥与协调。二是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假日休息,全警上路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本着对人群中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转作风、强措施,坚决打赢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

二、强化管控,及时疏导。一是大队根据往年春运工作特点,提前对节前返程高峰交通管理工作做出研判部署。大队切实针对节前交通客流高峰,延长路面巡逻管理时间,将全部警力向高峰时段倾斜,向进出城、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倾斜,确保重点时段、路段有人值守、有人疏导指挥。二是大队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中心城区、过境主干道、主要桥梁、城乡结合部重要道路等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段,加大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日常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辖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大队充分掌握辖区道路交通路况、天气等情况,及时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电台广播、LED显示屏等各种渠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引导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乡时间和路线,错峰返乡。二是大队继续安排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重点单位,对运输企业负责人、重点驾驶人、安全责任人开展一次面对面宣传教育,在辖区重点部位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三是积极与报社、电视、电台、融媒体等新闻单位协作,对重点违法进行曝光,宣传交警好人好事,传播交警正能量,温暖春运回家路。

四、规范执法,热情服务。一是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勤执法,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二是进一步加强广大民警辅警执法安全防护,配齐配足安全防护设施,特别是低温冰雪天气和夜间执法防护设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民警辅警自身执法安全。三是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对发生不影响道路交通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劝导教育为主,始终坚持规范执法与文明、热情并重,结合“平安春运 情满旅途”工作要求,给旅客回家过年营造温暖和关爱环境,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切实营造“警民一家亲”的和谐社会氛围。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苏莹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