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以上率下的战疫尖兵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1:07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他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当好防控疫情的“领头雁”,挺起疫情防控坚强的“脊梁”,凝聚起磅礴有力的“红色力量”,从严从细织牢安全网。

靠前指挥,控大局。一心为民,一切为民。在吴为民同志的名字中,早就契合着他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大队的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头雁、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并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遇到检查点车流、人流高峰,他冲到一线指挥交通;群众有困难,他主动上前帮助;民警不够了,他亲自配合防疫部门检查车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疫情当前,他每天至少3次对辖区进行全方位巡逻,每次他都会事无巨细地过问,“车流量怎么样?外地车多不多?有没有交通拥堵?......你们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配合好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守护好检查点!预留应急通道,保证疫情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吴为民接连在抗疫一线奋战了20多天,同事担心他身体健康,劝他休息。他笑笑说:“我经常锻炼,身体素质好,累不垮的!”

每天早出晚归,妻子出于对他的关心,心疼地劝说道:“你都50多岁了,就不要每件事都亲力亲为了吧!”他坚定地说:“我是大队长,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吴为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整个抗疫期间,他不是靠前指挥,奔波在路面检查指导工作,就是在办公室尽心尽力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落实各项工作。



身先士卒,展担当。教导员周勇深知路面值守是大队防疫工作的主要区域,自全市启动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他义无反顾地战斗在一线岗位,时刻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同志们做出了表率。眼见全体民警、辅警为大家舍小家,抛下家庭、父母、儿女,彻夜坚守在战疫岗位上,他时刻提醒自己:“绝对不能让大队的兄弟姐妹们流汗又流泪。”

“今天口罩够用吗?车还有油吗?办公区和执勤车辆消毒了吗?执勤有没有需要增加的防护用品?” 每日连环问成了他的“标配”。为了免除民警、辅警的后顾之忧,他还先后3次通过电话对居家隔离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进行远程家访、慰问,不仅赢得了家属的理解与支持,也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因寒冷和多方劳累,他的腿风湿痛风症又在“闹事”,他说:“大疫面前,小病小痛靠边站,看见高高飘扬的党旗,心里就多了一分责任,多了一份担当。”



听令而行,战“疫”线。副大队长史志伟在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天,就已经连续值了大年三十和初一的两个白班和夜班,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他丝毫没有犹豫,克服连日值班执勤的疲倦,立即联系妻子:“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公安交警需要到高速各个出入城卡口开展防控工作,家里就拜托你多照顾、多担待了,若有什么事,再电话联系。”说完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工作安排,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连夜召集各中队负责人立即归队,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合理组织精干警力在常德东北柳叶湖出口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点24小时开展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要求全天候全区域不间断进行巡逻管控,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点做好车辆排查、人员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为全市人民守住东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不退,交警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3名党员,3面旗帜,他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防控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身先士卒、模范带头,始终与民警、辅警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最前沿。还有许多交警来不及背上回家的行囊,就转身逆行,主动请战,奔赴抗疫前线,去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为战胜疫情贡献绵薄力量。

                                                                                                                                                     (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  马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