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三招”强势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16:07:16 【字体: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辖区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防控利剑仍然高悬,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控屏障。

一、路面管控第一招,安全畅通到位。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事故易多发路段、国省道、乡间道路等违法行为集中路段,通过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严查机动车违停、涉牌涉证、超载、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以及事故隐患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除此,执勤交警充分利用大队分控中心监控抓拍、巡逻拍照等多种手段,加强信息共享、指挥互通、督导考核,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快从严处罚,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工作的精细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二、隐患排查第二招,事故预防到位。大队以辖区客运场站和校车公司为重点,组织各单位召开“顽瘴痼疾”整治座谈会,督促其加强内部管理,对挂靠车辆进行重点摸排和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无资质驾驶人从事运营,严防出现管控漏洞。同时,针对复工返岗人员进城的情况,及时加强对大中型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巡查管控,严厉打击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目前整治初现成效,辖区内重点车辆违法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三、优质服务第三招,措施保障到位。目前,面对交通流量的迅猛增加,大队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加强辖区主干公路交通态势监测和流量研判,实时掌握交通缓行和排队拥堵情况,做到及早发现、提前干预、未堵先疏。在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工作人员对所有前来办理业务和处理违法的人员严格实行“测温+口罩”的防疫要求,即在门岗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违法处理大厅外设置专门出入口,排队等候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前后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安排专人对人员实行身份证核查,杜绝交叉感染的发生。

                                                                                                                                                            (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  马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