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曾祥富开讲交通安全“微课堂”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01 16:20:53 【字体:

“同学们,‘交通事故猛于虎’,我们知道,老虎再凶,一口也只能吃掉一个人,但交通事故则可以一口气吃掉几个人甚至十几个人的生命。”3月30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曾祥富开讲网络“微课堂”《文明交通  从小做起》。



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曾祥富的交通安全“微课”将作为今年常德市交警部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重要内容,向全市中小学生推送。



微课上,曾祥富分别从“交通事故的危害,5种常见的交通标志、身边常见的5种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交警叔叔是如何处理的”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大量的交通事故视频和交通事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交通事故猛于虎”的道理,提醒同学们知风险、会避险,从小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争做文明交通小卫士,提醒爸爸妈妈及身边家人共同提高文明交通素养,争做文明交通的执行者、守护者。

据悉,本次微课堂由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中心联合常德市教育局策划、推出,即日起,常德市全体中小学生、家长、老师们将会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收看这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目前,常德市教育局已将此交通安全微课视频投放到《常德智慧教育》等平台,推送给全市751 所中小学校、900余所幼儿园,共56万多名中小学生、15 万余幼儿园小朋友收看收听。

                                                                                                                                                                            (常德市交警支队宣传中心  唐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