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心存侥幸深夜酒驾 严查严处没得商量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09 16:37:06 【字体:

近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岔河中队查处了一起准驾不符且饮酒后驾驶无牌机动车的典型违法案例。



当天22时许,大队三岔河中队民警在潺陵路与纯银路交汇处开展夜查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在离临检点不远处刻意减速准备掉头行驶,存在酒驾嫌疑。执勤民警发现后,立马上前对车辆进行拦停,并要求驾驶员配合民警接受检查。就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该驾驶员先是各种说好话讨好,声称未喝酒,又在随后的呼气式酒精测试时开始“抖机灵”,只对嘴不吹气,反复5—6次,拒不认真配合检测,并试图闯关逃逸。在民警向驾驶员告知相关法律规定无果的前提下,果断将该驾驶员带到所辖中队,并采取强制措施。随后对驾驶员进行抽血检查,测得其体内酒精含量为69.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在对其询问中,驾驶员高某的一句话让在场民警哑然失笑。高某称,当天他在朋友家喝酒后,认为天色已晚,不会有交警执勤,趁着酒劲就上路了,哪成想这么晚了交警还在路上,这回失算了。

                                                                                                                                              (安乡县交警大队  陈匿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