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市召开2020年度铁路、高速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6:35:36 【字体:

4月16日,常德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铁路、高速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对2019年常德市铁路、高速护路联防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2019年,常德市首条高铁——黔张常高铁开通,全市增加涉铁乡镇12个,各乡镇组建了专门的护路组织,新招录60余名有奖护路队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修建桥涵、改造辅路、封闭栅栏、优化路外环境的工作,进一步改善了沿线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全年获省护路办批复“一事一奖”353件,群众参与护路护线工作的热情逐年提高。开展铁路、高速沿线治安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压减行人上铁路、高速等违法行为。2019年我市实现了“五杜绝三控制”的工作目标,被评为全省“平安铁路优秀市州”。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底线思维,大力整治铁路、高速顽疾,杜绝行人上铁路、高速,杜绝在铁路、高速沿线烧荒、倾倒垃圾等行为,妥善解决沿线彩钢瓦建筑物、薄膜蔬菜大棚等安全隐患;要统筹推进“修封保”建设与外部环境专项整治,为沿线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生产生活条件;要进一步抓好微信护路工作,加快铁路、高速沿线监控视频建设联网应用,提升我市护路工作技防水平;要在铁路、高速沿线开展广泛的爱路护路宣传,尤其是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提升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减路外伤亡事故;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推进涉铁、涉高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李忠同志强调,新冠疫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清醒认识到铁路、高速护路联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铁路、高速护路联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扎实开展治安环境专项整治,大力提升信息化、智能化防控水平;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奖惩激励机制,提升实战效能,确保我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铁路护路办主任彭智明主持,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省高警局常德支队相关领导同志作工作报告。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铁路、高速沿线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常德、石门火车站站长,常德、汉寿、石门铁路公安派出所所长,相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