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三员”齐培训 校车平安行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6:41:53 【字体:

为助力学校复学复课,规范校车安全运营行为,进一步推动津市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4月15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校车办、教育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培训。全市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安全管理员、校车公司管理人员、校车办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分管校长、各镇(街)校车办专干143余人参加了培训。



当天上午9点,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防疫知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法》规定,具体解读了《津市市校车发车前查验工作制度》和《津市市校车安全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对当前校车运行模式和校车管理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就校车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学校源头监管、校车线路隐患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2020年春季学期校车防疫、安全运营及校车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醒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校车源头监管责任,落实校车发车前车辆查验制度,积极推进校车站点建设,健全校车考核机制,优化校车运行线路,强化校车路检路查,有效利用校车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全覆盖智能监管。同时,分别从交通事故案例、校车驾驶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校车交通事故危害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如何安全驾驶校车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求校车驾驶员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饮酒驾驶、不疲劳驾驶,拒绝交通陋习,平安护送学生,共建文明交通。

此次培训,旨在提醒从事校车服务的“三员”树立安全意识、生命意识,时刻紧绷校车安全这根弦,知敬畏、树表率、懂业务、强技能,进一步增强校车的隐患排查、安全管理、安全运营和安全防范能力,有利于推动津市市校车安全管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石红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