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堵疏结合对症下药联合治超成效明显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6:46:53 【字体:

4月份以来,货车超限超载“双超”交通违法行为渐有复苏迹象,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为载体,按照“堵疏结合、对症下药”的原则,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联合执法,积极做好当前新形势货车治超工作,大队累计开展货车“双超”联合执法行动4次,查获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7起,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优化勤务,严查违法。一是整治行动中,大队进一步优化治超工作勤务,在专项整治期间严格实施24小时在岗在勤,保持对道路全天候监管;二是借助大队辖区动态称重检测管理系统和主要过境道路卡口设备筛选超限车辆,固定车辆超限违法事实的证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予以处罚;三是在整治行动中,严格依法办理,规范查纠、称重、处罚标准,不徇私枉法,用公正严明的执法给交通违法行为以最严厉的震慑。

二、加强告知,营造氛围。一是大队以辖区相对固定的治超站点为依托,以柳叶大道、丹溪路、桃花源路、省道306线、老国道207线等主要过境公路沿线为阵地,在车流量较大路段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营造宣传氛围;二是积极借助大队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和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推送货车超限超载违法带来的危害等安全知识、交警部门整治工作动态,曝光典型违法行为;三是在执法检查车辆过程中,积极向车辆驾驶人或车主开展宣传告知工作,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处罚时,依照规范,把相关法律条文告知违法驾驶员,为更好地开展治超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4月份以来,大队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推送宣传信息57条。

三、强调共治,通力协作。一是大队积极配合路政、环保、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过程中,坚持查源头、堵来路,先宣传、后教育的原则,与相关部门合理分工,针对性进行检查,对“双超”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对症下药治理;二是积极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动员全社会力量为货车超限超载违法整治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公路通行环境。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