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夜查酒驾遇司机求救 交警开道紧急送医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4-22 17:17:37 【字体:

“交警同志,请帮帮忙!救救我的妻子!”4月20日晚,一名惊慌失措的男子向正在夜查酒驾的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警求助,其妻子突然面部肿胀,呼吸急促,急需送往医院。由于时间紧迫,执勤民警驾驶警车为其开辟“绿色生命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将病人送到了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当日晚8时40分许,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文杰带领警力正在武陵区洞庭大道开展夜查酒驾行动,突然一辆私家车停靠在路边,车上一名男子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招手并大声呼救。副中队长文杰立刻安排辅警胡凯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副驾驶上一名女士呼吸十分困难,眼睛都已经浮肿得睁不开了。因担心病人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副中队长文杰安排警车快速开道,并示意驾驶人紧随其后前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沿途,辅警胡凯一直用对讲机通知其他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控,为病人让出一条生命通道,病人被及时送到了医院。

经医生查看,发现其是急性过敏反应,具体的过敏原因还有待检查。民警文杰、辅警胡凯在确认病人情况已经稳定后,便默默离开,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