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夜查酒驾揪出一名网上逃犯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10:25:46 【字体:

5月5日晚,在集中开展夜查酒驾、醉驾行动中,一男子因酒后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被常德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就在民警核查其身份信息时,发现该男子不仅无证无牌、酒后驾驶机动车,竟然还是一名网上逃犯!



当日晚上21时许,常德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国伟带领三中队和五中队民警在武陵区常德大道万建紫庭路段设卡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时,迎面驶来一辆黑色无牌二轮摩托车,原本正常行驶的车辆看到正在路面执勤的民警后,突然放慢了车速,试图掉头逆行逃跑。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车辆截停,并示意该摩托车靠边停车例行检查,刚一接近该车驾驶人王某,便闻到王某一身浓烈的酒气。民警随即对王某进行酒精棒呼气测试,经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69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在检查过程中,王某在面对民警询问时言辞闪烁、精神紧张,并称未携带驾驶证,而身份证两年前就已经丢失,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是多少。这一反常的举动顿时让执勤民警引起了警觉,难道王某在刻意隐瞒什么“特殊身份”?

因王某涉嫌酒后驾驶,且无法提供个人信息,民警将其控制后带至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果不其然,当民警通过信息查询系统对王某进一步查询时,发现王某,河南洛阳人,于2017年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怎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了3年的他因酒后驾驶被交警当场查获。

目前,王某已被移交至常德市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许宙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