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四项措施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7:24 【字体: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状态后的首个节假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往年五一节日交通保障措施和今年辖区交通管理实际,突出重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违法整治、安全宣教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节假日道路交通环境。期间,大队累计出动警力约43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70起;交通事故接警110起,处警81起,没有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开展酒驾集中整治5次,查处酒驾违法27起;在各类媒体推送安全提示31条,发布新闻稿件6篇;全队民警辅警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做好人好事7件次。  

一、提前研判,强化部署。一是迅速组织部署。4月27日下午,大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交警总队“4.27”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迅速就节假日期间事故预防与道路保畅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重点对警力分布、应急准备、事故出警及规范执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二是提高思想认识。今年五一小长假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防控后首个假日,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全面推进,交通基本恢复正常,保畅通、控事故压力大。大队长翦凝冰要求全队上下要结合上级防控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保畅通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全身心地投入到道路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工作中去。



 

二、强化源头,排整隐患。一是严格车辆隐患排查。大队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在4月26日至28日连续由副大队长田伟、综合股股长袁琪钧带队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进一步加大对运输企业的监管工作力度,督促客、货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车辆源头管理,坚决杜绝隐患车辆、超员客车和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上路。二是严格驾驶人源头管理。大队加强对辖区内重点车辆以及驾驶员,尤其是对大型客车、货车驾驶员的管理,坚持以严格管理与耐心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告诫他们必须把行车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杜绝改装车辆上路,杜绝超员车辆上路,严防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现象的出现,做到文明驾驶、规范行车。三是严格重点路段隐患排整。大队在“五一”假期前对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深入细致的排查,制定了隐患整治方案,逐一落实治理责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基本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整治违法,强化管控。一是做好疏堵保畅。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勤务时间和勤务模式,提前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合理部署警力,将主要警力投向车流、人流集中的城区武陵大道、洞庭大道、人民路、沅安路、皂果路、柳叶大道、桃花源路、丹溪路等道路,加强疏导和分流,增强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严查违法行为。大队采取日查和夜巡相结合、延时和错时相结合的违法查处方式,合理设置和调整临时执勤点,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加大酒驾、毒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超限超载、疲劳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期间,开展酒驾夜查违法整治5次,查处酒驾违法27起,有力震慑了重点违法。三是强化规范执法。节日期间,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休假,全警上路维护畅安,广大警员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人民的承诺。期间4日晚,常德出现强对流天气,许多道路积水、树木被大风刮倒,大队民警辅警顶风冒雨指挥疏导交通,确保交通畅通。



 

四、广泛宣传,强化引导。一是结合假日开展“七进”宣传。节日前,大队集中派出警力深入辖区单位、企业、学校、农村、街道社区、家庭等积极开展面对面宣讲,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到交通参与者手中,重点加强对自驾车辆出行的宣传提示工作,重点宣传“保持安全车速”、“戴好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等安全常识及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示驾驶人谨慎、安全驾驶。五一前,大队派出警力32人次,面对面上安全课11场,发放宣传资料约1200余份。二是提前做好“两公布一提示”。节前,大队对辖区交通事故多点、拥堵点等交通警情提前研判,做出预警,并通过微博、微信和新闻媒体推送相关研判信息,引导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合理出行路线。期间,大队发布路况、安全等提示信息31条,发布新闻稿件6篇。三是做好交警正能量宣传。大队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和报刊等媒体开展大力宣传,教育广大群众按规定乘车,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同时,也积极宣传民警辅警节日在岗、热情服务的点点滴滴,传播交警正能量。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