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整治”“赠送”让摩托头盔佩戴率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12:29:07 【字体:

据常德交警部门统计,今年1月以来,全市交警大力开展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整治和免费赠送头盔活动,截至5月19日,全市共查处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行为5112起,免费赠送1万余顶安全头盔,全市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显著提升。

据悉,今年以来,为牢固树立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常德交警部门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活动,坚持不戴头盔行为整治和免费赠送头盔“两手抓”。行动以来,各交警大队在市城区和各区县市城区,以交通秩序整治“清爽”行动为契机,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行为,对查处的不戴安全头盔驾驶人实行教育和处罚并举,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并免费赠送安全头盔一顶。同时,针对重点群体,通过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民警深入“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外卖、快递公司以及汽车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不戴头盔的危险性,有效提高了安全头盔的佩戴率。

(市交警支队  牟建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