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积极回应市民诉求  整治紫桥社区违停乱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12:38:01 【字体:

近日,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接到市民反映称,紫桥社区的小道小巷内经常有车辆乱停乱靠,给原本狭小的道路带来堵塞,严重影响了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收到市长热线办转来的市民诉求后,5月18日,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积极作为,副大队长伍开建带领一中队民警立即前往该社区进行查看处理。

根据实地查看后发现,该开放性社区内道路狭窄复杂,密集学校、农贸市场、商户、住户,周围人群和出行车辆较多,并且因巷内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缺失,使得周边群众确实停车困难。

针对这一情况,大队民警上门入户对巷内商家、住户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其有序、规范停放车辆,不得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还详细制定了交通标志标线增设改善方案,在有限的道路资源下合理施划巷内停车泊位,最大限度地解决周围群众停车难题;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在学校门前、社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增设文字标识、减速标识,提示驾驶员按车道行驶和必须减速行;同时,组织中队民警加强对该社区交通状况的实时管控,采取巡逻和定点管控的方式,通过现场劝离、违停摄录、拖移等手段,加大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管理力度,全面规范紫桥社区巷内停车秩序。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许宙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