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六一”节前,交警进校园送“安全大礼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0:34 【字体: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5日,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组织二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北方之子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提高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大礼包”。

6a0b0f83f0db43b4b34c54a93dc94b7b.jpg

4e9a96154d6b4ddebdb4664e97326942.jpg

“小朋友们,这是什么标志啊?”“这是人行横道。”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对,这就是人行横道,我们要记住,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不能闯红灯,不要在马路上玩耍,绿灯亮了我们再过马路,知道了吗?”“知道了!”针对幼儿年龄小、好动等特点,民警采取面对面互动的方式进行,在轻松的教学体验中,教育孩子们认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交通信号灯、斑马线以及如何过马路、在马路上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如何安全乘车、乘什么样的车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保护知识。通过亲近零距离的特定方式,加深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在他们幼小的心中播撒下“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幼龄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民警以案说法列举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用直观的情景再现方式警示孩子们要时刻注意自身交通安全,让孩子们树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这一堂轻松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堂,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最后,民警还将精心制作的“六一”交通安全手册赠送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纷纷用稚嫩的声音向民警说道:“谢谢交警叔叔,你们辛苦了,我们一定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玩耍,做个好孩子。”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