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3000余人开车接打手机被电子监控盯上受处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3:20 【字体:

注意啦,开车接听手机的习惯要改掉,小心被电子监控盯上受处罚。截至5月7日,湖南常德交警部门自今年4月1日开展开车接打手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对电子监控系统抓拍的3100条违法行为,分别给予了驾驶证记2分,罚款200元处罚。

开车时接打电话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也是交通法规禁止的行为,但仍有不少司机抱着侥幸心理,总是改不掉这样的坏习惯。今年来,对针开车打手机、开车玩手机的危害性,常德交警部门将这类交通违法行为列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从4月1日起,在开展的开车接打手机专项整治行动中,他们首先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媒体曝光开车接打手机违法行为,以及民警深入重点场所,宣传开车打手机、开车玩手机的危险性,教育驾驶人开车不要接打手机。同时,针对城市道路上的开车打手机玩手机行为,主要依托设立在市城区主要道路上的电子警察系统进行抓拍取证,并录入交通违法处罚系统给予处罚;针对其他道路上的开车打手机玩手机行为,常德交警部门开发了交通违法投诉举报系统,印制了“常德交警”微信举报车贴,主要张贴在全市城乡客运车辆座位后背,鼓励乘客举报,执勤民警接到举报后,依法给予驾驶人处罚。

常德交警部门一位民警提醒驾驶人,开车途中如果需要接打手机,可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下,靠路边停车后接打手机。这位民警还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无

论是开车、骑车还是走路,请你将手机收起,做到专心驾车、专心过马路。希望让“开车不要接打手机”的理念,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车”一样,深入人心。

(常德市交警支队  牟建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