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开展校车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08:47:52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校车突发事故,不断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及应急逃生技能,切实保障学生的乘车安全。5月29日上午,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联合武陵区校车公司、东方嘉园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大队民警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在幼儿园跟车老师和驾驶员的配合下,将此次演练的程序、注意事项详细地讲解给孩子们,避免预案出现意外,确保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9c9ebfe048e842a5a8f0bc0380eafe83.jpg

演练正式开始,跟车老师带领孩子们安全入座,校车平稳起步,随后,校车在途中突发“事故”,与后方车辆相撞,驾驶员用最快速度打开校车安全门,并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同时,幼儿园老师一边安抚幼儿情绪,告诉他们不要慌张,一边与驾驶员一起指引幼儿们从左往右依次下车,及时将孩子们转移到另一辆安全的校车内。短短的几分钟,车上所有人员安全“逃生”,跟车老师清点学生人数,查看是否有人员受伤。

4c3e2f34a08f4e0b8310b83eb63597a7.jpg

dc014c72c5324ff2a32c42367edef774.jpg

随着警笛响起,大队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按照预案部署,组织警力疏散围观群众,划定警戒区域,设置警戒带、摆放锥形筒等警示标志,指挥、引导过往车辆分流或绕道行驶。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和实地勘查后,随即解除交通管制,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紧张有序。通过演练,师生们不仅掌握了乘坐校车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及校车驾驶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此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许宙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