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临澧“一盔一带”行动首日,看看现场都发生了些什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7:16 【字体:

“你的头盔呢?车流量这么大的路口,骑车还不戴头盔,是把生命安全当儿戏吗?”车流中,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对两位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群众进行劝导,而他们所在的区域正是临澧县城区内车辆人流最密集的迎宾路。

为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有效减轻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6月1日起,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970a5d438680437fa444f9c09e863166.jpg

daa0bc6aded14db9a0308c0bb4965c4f.jpg

行动当天,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福中队民警深入县城区迎宾路等地,采取劝导与执法查纠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加装遮阳棚、电动车未按规定进行注册登记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树立“安全头盔就是生命头盔”的意识,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处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5起、无证驾驶3起、未年检3起、未投保5起、未注册登记3起,劝导教育非法改装27起,整治效果显著。

(临澧县委政法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