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交通违法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6:33:05 【字体:

6月3日,一辆牌号为湘07-N12××拖拉机因违反禁行规定驶入城区和违法载人被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依法查获。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军做出共计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大队以交通秩序整治“清爽行动”为契机,继续严格落实城区交通管理各项措施,严查机动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污染物排放超标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努力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6月3日当天,大队累计查获驶入限行区域车辆39台,依照相关规定暂扣车辆7台。

968ab482ce7e4c68a6ce03afd18facbb.jpg

9f78b714bcf24c5cbc3d3221a96979b1.jpg

一、周密部署,提高思想认识。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环保攻坚治理的关键一年。大队按照上级部署,将“蓝天保卫战”交通违法整治作为交通管理常态治理重点。一是大队结合年内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清爽行动”,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查机动车驶入限行区域、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加大交通运输扬尘整治,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蓝天保卫战工作,分析总结当前工作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蓝天行动落实到位。三是大队深入推进“双清创建”活动,狠抓队伍建设,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决心,高度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          

二、严打严防,整治重点违法。一是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严格落实错时勤务制度,设置以辖区重点路段、施工工地周边及渣土车辆途经路线为临时执勤点,采取以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货车拖拉机驶入限行区域、货运车辆超员超载、不盖实篷布、运输飘洒、号牌不清、未年检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路面巡察、固定卡口检查相结合的灵活方式,无死角地展开巡察,全面加强道路巡察管控力度。二是大队积极依托电子卡口和缉查布控系统科技手段,对未年检、未保险、准驾不符、驾驶改装和报废车辆等实行严厉打击,向科技要警力,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推动“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形成严打严防的高压势态。三是大队主动履职,多方借力,积极与交通、城管、环保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联勤联动,加强执法检查,齐抓共管。以治理淘汰老旧车、货车超限超载、尾气不达标、扬尘等违法为有力抓手,形成整治合力,强化打击效果,齐心协力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三、规范执法,处罚教育并举。一是为创造和谐整治环境,大队要求执勤民警辅警严密执法程序,切实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既要做到使用执勤执法规范用语,改进执法方式,防止激化矛盾;又要依法处理暴力抗法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做好民警自身安全防护。二是在整治过程中,大队对首次驶入限行区域的货车拖拉机实行批评教育并劝返;对牌号不清的货运车辆,一律依法处罚并责令车主清洗清晰后才予以放行;对于运输飘洒、未年检、驾驶资质不符等严重违法绝不留情,当场处罚并严厉批评教育。三是积极依托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做好“蓝天保卫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环保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打造文明交通出行环境。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