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为校车统一配备“身份证” ,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6:02:21 【字体:

校车安全关系着广大学生、儿童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保障学生上下学的乘车安全。近日,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吕国荣带领民警深入武陵区校车公司,举行校车标识标牌发放仪式,为辖区经审验合格的接送学生车辆统一发放校车标识标牌。

b98ea5528eb8471c845fbbf403a23ffe.JPG

2a21299ab6a246fdb328887d724d497f.JPG

发放仪式上,吕国荣同志首先宣读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明确了校车管理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严格核定人数、核定路线、核定车速等具体管理要求,严禁未使用统一标识的校车接送学生。杜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报废车和无经营资质的客车集中接送学生,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随后,民警向已审验合格的50余辆校车所有人有序发放并张贴了印有车牌号码、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行驶路线、停靠站点、开行时间、有效期等信息的校车专用标识标牌。

此次校车标识标牌的统一发放,标志着城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运行、风险可控的工作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进行路面执法,加强对校车通行的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