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部门联动 紧抓校车安全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09:15:28 【字体:

为全面推进全县各中小学校车安全整改落实到位,近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校车办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了校车安全“回头看”突击暗访。当天共检查校车20多台次,未发现超员、无校车驾驶资质等严重违法行为。

00959867827b4967befdb956ec5e3786.png

0ae576f6743f478284f4a31650be20aa.png

据悉,至全县中小学全面复学以来,该大队理脉疏乱,采取“握掌成拳”的方式,积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动,以“快、准、狠”的高压态势,严查、严管、严控各类危及校车安全的隐患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居安思危,部门联动早谋划。校车安全治理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相关的部门广,涉及的人员多,监管联动协调难度大。该大队居安思危提前对接县教育局、县校车办、校车公司、学校等主要负责人,做好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对全县各中小学校车驾驶员及保育员500多人,进行分批培训和开展交通安全座谈会,确保校车源头安全教育不断层。同时,该大队多次组织民警上路督导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在民警不懈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全县境内未发生一起校车安全事故。

形式多样,矩形效应显成效。学生的交通安全以及校车安全教育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下一阶段,该大队将继续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学校、家庭之间的合作和沟通,加快安全教育阵地建设,健全各中小学校车安全源头管控以及人员配备,通过自媒体、电台、广播等传统和新媒体,形成矩形效应,全面扩大覆盖面,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降低和减少各类涉校、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

  (安乡县交通警察大队  陈匿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