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开展“全警大练兵”暨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15:46:48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民警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6月18日,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召开“全警大练兵”暨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讲座。本次讲座由大队指定教官——副大队长吕国荣同志为全体民警、辅警授课。

eb141a1e8d0641d7b91ea577dc6ff6cf.JPG

f2582e9e0f6a465697c4d91aeb24f4dd.JPG

讲座上,吕国荣同志对以下几点进行了讲解:一是从着装、站姿队列开始,执勤执法时应当按照规定穿着制式服装、反光背心,佩戴人民警察标志,做到警容严整、精神饱满、指挥规范。二是在接受群众求助时应当尊重当事人,使用文明、礼貌、规范的语言,语气庄重、平和。三是执勤执法时发现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应当指挥当事人立即停靠路边或者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地方接受处理,指出其违法行为,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作出处理决定。四是就位置选择、协同配合、明确分工、执勤执法安全防护、事故现场安全防护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讲授。

同时,有针对性地分别对受案、现场处置、现场调查勘查、事故责任认定以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描述日常工作中常见的追尾、变道、轻微刮蹭等典型事故,让民警贴近实战,更好地理解事故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队民警、辅警的依法履职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执法水平的提升意识。全体人员表示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增强现场处置能力和复杂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既严格执法,又善于执法。

(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许宙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