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个给力”圆满完成中考交通护航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6:46 【字体:

常德市2020年中考6月27日至29日举行,与端午假期部分重叠,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以“保平安、保畅通、保秩序”为目标,积极准备、优化服务、加强管理、全力护航,圆满完成了中考交通安全护航任务。中考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10人次,护送考生12批次,未发生考点周边交通堵塞现象,未发生一起因执法不当引起的不稳定因素,赢得了广大考生、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abf566b41ed443dbb396194631c283ba.jpg

一、组织部署给力。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大队在中考前夕,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中考期间辖区武陵区第一完小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结合端午假期和中考安保工作实际需要调整优化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并成立了大队长翦凝冰任组长、教导员张帆和其他大队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中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确保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联动机制。大队提前会同教育、城管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加强对考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考场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摊点、流动商贩等进行提前集中清理,对校门前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加强管理,保证了考生进入考场的良好秩序。

b5183ce0d971402688efda15a3b0bce4.jpg

二、管控整治给力。一是护航牵引送考车队。中考期间,大队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放弃休息休假,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护航牵引送考车队、开展考场周边交通秩序环境的清理工作,认真做好交通保畅、秩序维护,全力倾情护考。二是加强巡逻管制。大队在辖区考点武陵区第一完小周边道路合理增设警力,安排巡逻警车和民警负责考点门前交通疏导工作。通过在考场门前重点路口及路段设置考生专用通道及车辆临时停放点、摆放“中考期间、禁鸣喇叭”标志,以确保过往车辆经过考点时减速慢行、严禁鸣笛,减少噪音对考生的影响。同时,大队还组织民警在考点周边道路沿线加强巡逻整治,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劝阻、教育及查处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中考助力。

15b8ea108ed54a649264cbfbe00a7e64.jpg

三、宣传服务给力。一是积极进行宣传教育。大队于中考前夕,积极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本地主流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辖区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情况及“禁鸣降噪”温馨提示,引导考生及送考人科学、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呼吁社会车辆尽量绕开考点行驶,主动为送考车辆让行,经过考场时减速慢行,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减少噪音对考生的影响,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文明、有序的环境。二是提供热情服务。中考期间,时值端午假期,大队民警辅警放弃假日休息,冒雨为中考学习护航送考。28日下午,一名家住附近、未带准考证的考生向民警紧急求助,在得到值班领导的同意后,民警及时骑警用摩托车抄小路带考生回家取准考证,再将其快速送回考场,没有耽误考生进考场时间。交警的热情服务赢得了家长的点赞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