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新能源汽车当电动车用 无证不悬挂号牌被严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10:08:42 【字体:

“想把新能源汽车当电动车使用,以为交警看不出来?”7月2日上午,常德桃源司机龙某抱着侥幸的心理上路行驶,被正在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不仅受到了严肃的教育,还受到了罚款、暂扣机动车的严格处罚。

c843472eaa20469094898dab6e31ff0c.png

当日上午9时40分,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桃花源大道甘谭路口查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各类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红色车辆快速由西向东驶来,民警依法将其拦停进行检查。

 “请出示下您的驾驶证。”

“警察同志,我没有驾驶证哦。”

“我刚观察了你开车的速度,这个应该是新能源汽车,你的号牌怎么不悬挂呢?”

在民警的追问下,驾驶员开始王顾左右而言他。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在该车后备箱找到了号牌,同时还发现两张临时号牌,但都已经过期。据驾驶员龙某交代,他今年72岁,桃源人,经常往返桃花源,想着买一辆代步车更方便。在市场上经过反复对比,觉得新能源汽车速度比电动车更快些,外观上又跟电动车差不多,考虑到自己没有驾驶证,故将号牌拆卸下来当作电动车驾驶,企图蒙混过关。

最终,大队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龙某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暂扣机动车,并对其进行了耐心教育。

(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李红君 甘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