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四项措施抓牢暑期事故防控“减量控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4 15:18:45 【字体:

暑期是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期。为切实有效遏制夏季高温天气下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精心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科学优化细化交通违法整治措施,突出抓好交通安全管控重点,不断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水平,确保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措施落实,全力维护暑期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抓好路面秩序整治。一是大队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和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清爽行动”,集中优势警力,持续开展违法整治,坚持交通违法严查严处,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保持对交通违法高压严管态势。二是大队根据驾驶员存在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各路面执勤中队集中警力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巡查力度,施行岗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勤务方式,严查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货车闯禁、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三是合理安排暑期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紧盯主要路口、路段,细化分工,力求违法整治工作确实见到实效,辖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二、抓好重点车辆管控。一是紧盯夜间疲劳驾驶和客车违规驾驶,重点加大对货车、客车等营运车辆的检查,一旦发现违规运行及时抄告主管部门。二是紧盯短途客运车辆,驾驶人和乘客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督促车辆驾驶人和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把好客运车辆进出站关,筑牢客运交通安全风险。三是紧盯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城市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在进出城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落实限速限行等管理措施。四是紧盯货车超载、非法改装,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私自改装,达到报废标准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环境。

三、抓好事故隐患治理。一是定期派出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对驾驶人、车辆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检查点,加大路面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预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三是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定期对辖区道路开展隐患排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道路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隐患报告,报送政府相关部门,并及时跟进督促落实整改,确保道路隐患消除。

四、抓好安全宣传警示。一是积极借助交警官方微博微信自媒体,围绕整治工作重点,及时推送交警部门违法整治动态、曝光典型违法案例,暑期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辖区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二是采取“宣传、整治齐头并进”的工作方法,在纠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的危害性,做到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提高与交通参与者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三是采取形式多样的社会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发行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借助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交通违法行为。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