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接连查获“百吨王”交通违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0:12 【字体:

货车严重超载违法对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危害。连日来,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集中警力,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在辖区开展货车超载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接连查获两起货车严重超载的“百吨王”。

 

f2b9a1f0c3bc4d5b943f6e670be238a3.jpg

 

专项整治行动中,大队采取“流动巡逻+设卡守点”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将警力向货物运输通道重点路段和夜间、凌晨等事故多发时段倾斜,提高违法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9日至10日,执勤民警在常德城区丹溪路接连查获2起货车严重超载违法。经过磅检测,湘JB19**货车实载103960kg;湘DC19**货车实载106060kg;两辆重型货车均已超出核载质量的100%以上,分别达到“百吨王”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民警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分别给予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交通运输部门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卸货转运,并对货车超限违法依法开展后续处理。

交警提示:“百吨王”大货车超载上路行驶属于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并同步对车属单位、货物装载源头的相关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  苏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