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护路护线 >> 详细内容

常德市“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7-04-14 15:36:07 【字体:

仪式现场


 

4月13日上午,常德市“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综治委护路护线联防专项组副组长、市铁路护路办主任彭智明出席启动仪式,市综治办副主任、市铁路护路办常务副主任樊景华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石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树国致辞,市教育局督学熊柏隆作动员讲话,共青团常德市委纪检组长黄蕾向思源实验学校共青团爱路护路队授旗,县教育局、团县委负责人分别宣读《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爱路护路倡议书》。全县铁路沿线乡街护路办主任,铁路工务段、车务段负责人,石门车站派出所线路民警,思源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21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综治委护路护线联防专项组副组长、市铁路护路办主任彭智明讲话,宣布常德市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市综治办副主任、市铁路护路办常务副主任樊景华主持启动仪式

彭智明同志强调,一是要严守底线。底线就是“五杜绝”“三控制”,即杜绝群体性哄抢铁路运输物资事件,杜绝因治安问题导致列车颠覆、群死群伤事件,杜绝拦车断道、中断运输事件,杜绝护路队员责任伤亡及监守自盗违法事件,杜绝中央护路办挂牌且年内不能摘牌的重点区段、重点问题;铁路交通事故属地管理责任死亡人数得到有效控制,危行案件、机动车和大牲畜肇事得到有效控制,行人私开栅栏穿越铁路现象得到有效控制,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严控事故。加强铁路沿线综合治理,牢固树立支持铁路护路联防就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加强与铁路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大力开展涉铁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限时整改涉铁安全隐患,定人化解涉铁矛盾纠纷。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辖区内铁路治安动向和影响行车安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对铁路沿线重点人群建立台账,落实监护帮扶措施,明确监护责任;对极有可能对铁路安全造成危害的精神病患者,实施强制治疗等措施;对所有学生家长必须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对所有学生必须上一堂涉铁安全教育课。三是要广泛宣传。着力把铁路安全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广泛深入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珍爱生命、爱路护路、保障安全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有效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事件的发生,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重大意义和铁路护路联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感人事迹、一事一奖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全力支持铁路护路联防的良好氛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市委政法委  蒋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