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见义勇为 >> 详细内容

有人落水了,安乡民警刘亚洲出手相救!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15:47:25 【字体:

“不好了,有人落水了!”

12月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刘亚洲正和妻子带着三岁大的孩子在长岭洲公园散步,听见呼救声,刘亚洲发现一名男子在湖水中,没有一点呼救声和挣扎迹象。

看见该男子全身落水,只留面部在水中若隐若现,民警刘亚洲顾不上水中的冰冷便连忙趟水施救。从水中将男子头部托出水面后,发现该男子口中有白沫和粘液,猜想可能是癫痫发作。民警刘亚洲用手使劲掐该男子人中,持续30秒后未见反应,便使出全身力气将男子上半身托出水面扶至坡上。将男子的黑色制服解开,使劲按压胸部,按压了两分钟后,男子才慢慢有了一点表情。

落水男子对自己姓啥名谁姓名一无所知,一脸茫然。考虑到水中的寒冷怕对病情雪上加霜,于是刘亚洲吃力的将他往坡上的路中间拖,因为他体重的原因,刘亚洲拖了几回,又滑到水中。一名路人见状过来,合力将男子拉到了路中间。

用力把男子扶起,让他半身坐起来,直到他慢慢恢复意识。

从该男子口中得知,他是公园保安,因癫痫发作,才不慎落入水中,民警很快联系上了他的家人,一道安全将男子送到家中,民警刘亚洲和妻子才松了口气。

                                                                                                转自《平安常德58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