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信息 >> 平安常德 >> 见义勇为 >> 详细内容

警民携手,成功救助一名溺水者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10:43:32 【字体:

“多亏在柳叶湖边散步的玉霞派出所民警和好心市民的帮助,让我捡回了一条命,谢谢泉水桥派出所民警的陪伴和开导,并及时联系了我的家人,太感谢你们了!”

近日,在常德柳叶湖遭遇溺水险情的市民张霞(化名)来到柳叶湖公安分局泉水桥派出所,向救助她的民警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4月27日晚22时许,鼎城区公安局玉霞派出所民警任梓旗前往柳叶湖散步,当他驾车行驶至柳叶大道和环湖路交汇处时,突然听到湖中传来一阵“救命”的呼救声,任梓旗赶紧下车来到湖边,看见一名女子正在湖面上挣扎,同时嘴里喊着救命。任梓旗顺着声音冲到湖边人行道的围栏边上,他一边大声招呼女子不要慌张,注意保存体力,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这时,周围散步的群众也逐渐聚拢过来。因为事发突然,周围也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眼看落水女子情况危急,任梓旗来不及多想,立即和一名热心市民跳入湖中,两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

落水女子在被救上岸后仍然心有余悸,任梓旗对其安抚开导,询问了其家人的联系电话,在电话中向其丈夫简要说明了事情的基本情况。接到报警的泉水桥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任梓旗将现场情况对派出所民警作了介绍,并将被救女子交由派出所民警照看,自己转身默默离开,自始至终都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和姓名。

民警经事后了解,落水女子张霞因患病正在医院治疗,那天想到外边散散心,便离开医院独自一人到柳叶湖边散步。因为天色已晚,走着走着不慎滑倒掉入湖中。由于救助及时,落水女子终于转危为安,被家人送往医院继续住院治疗。泉水桥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寻才找到救人的任梓旗。

鼎城公安提醒:随着气温升高,到湖边散步、夜跑的市民颇多,夜晚光线昏暗,岸边多有淤泥、杂草,湿滑危险,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极易发生落水事故,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鼎城区公安局 王建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